【一八】黑色契约 七

楔子() () () () () () () (

世界观:第八号当铺AU

-----------------------------------------------------------------------------

  “点天灯!”看到日本人的位置挂起了一盏灯,下方坐席的顾客们都窃窃私语起来,张启山好奇得看向齐铁嘴。

  “这点天灯是拍卖行的规矩。就是拍卖的这一件物品无论拍到什么价格都是由点天灯的人出。”齐铁嘴慢慢道出‘点天灯’为何。

  “那就一定是他们的了?还有其他方法没有?”

  “有,不过爷你真的要玩?这一来的话我们小半数的身家都撂下去了……”这个玩法,齐铁嘴还真有点犹豫。

  “说!”看着齐铁嘴犹豫的态度,张启山有点火大。

  “很简单,他们点天灯,我们也可以点。两家斗灯,价高者得。”看着张启山点头,齐铁嘴叹了口气,无奈回头对着楼下服务生喊道:“点灯!”

  但是这时候,第三盏灯也挂了起来,就是屏风后面的那桌。

  三方斗灯,还真是前所未见的一次,下方的看客都惊到了。

  张启山看向设立着屏风的那桌,忽然站了起来走出去,“在下一心求药,奈何受到盲拍规则的限制,无法选择,不知先生能否让在下拿下这三味药,在下感激不尽。”

  “彭先生,因为三件商品中的一件乃我师门至宝,但是在下同样受制于盲拍的规定。所以,还请彭先生见谅。”很快,席间就传来了回答。

  “既然先生不愿,那我们也不好多说。”

  见劝说无效,张启山也只能回到席间。见到张启山回到位置,齐铁嘴靠近细声说到:“佛爷,师门至宝,该不会是……”两人同时想起第一轮的时候齐铁嘴解释的内容,张启山点了点头。

  “那可是仙人级别的!”齐铁嘴说着就要站起来去探个究竟,却被张启山一压手臂表示稍安勿躁,既然知道对方有了自己的分寸,齐铁嘴也不好再动弹,只是在张启山继续加价的时候,眼神紧紧地盯着屏风的那个席位。

  眼看着价格到了一百万,陵端看向了陵越,“大师兄!”

  只见陵越点了点头,伸出手往隔壁一点。良久没有听到日本人再次加价的声音。

  紧接着就听到礼仪小姐发表结果:“恭喜彭先生双喜临门,拍的第一件拍品。”

  紧接着也是在同样的情况下张启山成功拿下另外两件拍品。

  来时的四人行,回程的五人行。齐铁嘴看着包厢里两两一对的佳人,笑了笑,从怀里掏出墨镜带上,独自一人去了餐车。

  看着齐铁嘴走出包厢,张启山正想说些什么,却被身边喋喋不休的女子拉住,不断地细问着自己的身份。

  好不容易丫头带着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去了餐车,张启山揉了揉自己发胀的太阳穴。就听二月红打趣道:“佛爷,你那冷冰冰的府邸也是时候找个能帮忙打理的主人了。”

  二月红的打趣让张启山感到无奈,“我的府邸?我对我的府邸非常满意。再说,你也是知道的,我是不喜欢热闹的人。”

  伸手拿起桌下的水壶倒水,“热闹有什么不好的?我和你说,这两个人过日子啊,总比一个人过强。没试过热热乎乎的日子,你怎么知道不喜欢?”

  听到二月红的措辞,让张启山好笑的摇了摇头,“如果我喜欢热闹的话,一早就让老八搬到我那里去住了对吧?还用等到今日吗?你的身边,有位好夫人,这么温柔又这么安静,你当然舒服。换成是她?算了吧。”

  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二月红把手上的水壶放好,这才抬头对着张启山说:“一早就让老八搬到你那里去住?佛爷,你这事真的想好了?”

  意料之中没有得到对方的回答,二月红正色起来对着张启山继续说:“佛爷,先撇开尹小姐一事不说。您方才所说的话,希望您能仔细思量。毕竟您与老八的身份家世都不一样。再者,老八本就因这行当窥窃天机,注定坎坷,一路也注定不易。还请佛爷考虑清楚再做决定。”二月红侧耳顿了一下,仿佛听到两名女子交谈的声音,也就闭口不在提起此事,端起杯子观看着窗外的风景,留的张启山陷入深思。

  “哎!齐铁嘴你过来一下。”坐在车厢内无聊的齐铁嘴忽然被尹新月叫了出去。

  看着女子期待的眼神,齐铁嘴也没说什么直接跟了出去。

  “尹小姐你有什么……”

  话还没说完就向被尹新月一把拽到了一个空的包厢内。只见尹新月偷偷摸摸的往外瞧着,然后才低声的靠近自己问道:“也没啥,我就想问一下,张启山他喜欢什么样的女人?”

  看着尹小姐期待的眼神,齐铁嘴一脸尴尬,“尹小姐,这佛爷喜欢什么样的女子,你你你可问倒我了,佛爷可是不近女色的,你让我怎么告诉你呀?要不……你去问问佛爷?”

  听着齐铁嘴的话,尹新月当面给他翻了个白眼,张启山要是肯告诉我我还用得着来问你?

  仔细打量面前的男子,凭借着自己多年的看人经验,尹新月相信眼前的男子不会骗自己。紧接着她又想起一件事,“对了,听说你会算卦?”看着对方点了点头,“那你给我算算,我和张启山在一起之后会不会旺夫?”

  这八字都还没一撇的事,尹新月就说的这么信誓旦旦,齐铁嘴听着头都大,“这事……”忽然齐铁嘴就上前捂住了尹新月的嘴。“小声点,有人来了。”

  看着齐铁嘴忽然这么紧张的样子,一下子就把气氛带得很奇怪,还不明白发生什么事情的尹新月使着劲想要拉开齐铁嘴的手。

  “来着不善善者不来。”嘴里念叨着这句话的齐铁嘴叹了口气,仔细的对着尹新月说道:“尹小姐,来人怕是会对你造成伤害,你先留在这里,让我出去引开他们,你再回车厢找佛爷他们。”

  第一次见到表情如此严肃的齐铁嘴,尹新月也只能愣愣得点了点头。见对方应下了齐铁嘴”嘘”了一声,转身走出车厢拉上房门。

  就在齐铁嘴出去之后,尹新月就看见一旁的座椅上摆着一只手镯,拿起来端详了一番,一眼看去是两只手环镶嵌在一起,通体银白煞是好看,手指轻轻一敲,竟然回响两下,顿时觉得好玩。再仔细一打量就觉得和张启山手上一直带着的那个手镯很像,这样不就是和他的是一对的了?尹新月高兴得带了起来。

  欢喜得再端详了好一会手上的镯子,尹新月凑到门边,小心确认了好一会走道上没有其他人,她才放轻手脚走了出去。

-----------------------------------------------------------------------------

为了庆祝破百粉,所以今天双更!谢谢各位支持!↖(^ω^)↗

评论(9)
热度(45)

© 南奎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