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黑色契约 十三

楔子() () () () () () () () () () () () (十一) (十二

世界观:第八号当铺AU

-----------------------------------------------------------------------------

  再一次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破屋里,陈皮爬起来摸了下自己的左胸,不屑地笑了,典当感情?

  数日后,一身红衣的二月红带着送葬的队伍从红府出发,陈皮不敢出现在自家师傅面前,只是偷偷地跟在出殡队伍后面。

  看着师傅的打扮,陈皮知道,这是师傅给师娘的承诺。这样师娘就算是在阴间,也能等到师傅,一眼就能认出师傅与其再续前缘。

  转身正要离开,却看见了站在红府门口的张启山和齐铁嘴。

  “张启山张大佛爷收回了万金求来的药,就连你的师父二月红亲自到府上跪在地上苦苦哀求着,都还是不肯开门拿出那救命的药来给你师娘。害得你师娘当晚就病发不治……”

  耳边再次响起裘德考那天说过的话,陈皮顿时红透了眼睛,提着九爪勾就冲上去,却没想走到一半的时候被一个人按住推到巷子里。

  “陈皮你这是要干什么?”听着那人的话,陈皮这才回过神来看着身前的人,张日山。

  “你上次闯的祸还不够大吗?还敢出现在佛爷面前?是想要被捉回去吗?”上下打量着陈皮,发现他没什么事情,这才松了一口气。探头往外看了下,发现没什么人留意到这里,张日山这才回过头对着陈皮说:“最近风头很紧,这次我就放过你。你赶紧离开,暂时还是不要在长沙出现了。”说完就先一步走出巷子,引开正要走进来的卫兵。

  姓张的没有一个是好人!

  脑海里一直回荡着这一句话的陈皮冲着张日山离开的背影举起了九爪勾,但发狠了几次,却仍是狠不下心对着那人甩出手中的九爪勾,陈皮愤恨地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他要杀的人只有张启山而已,用不着对着其他人发难。陈皮这样告诉着自己。

  陈皮这是怎么回事,竟然好几次独自闯进佛爷的房间内,要不是自己先一步发现了他,怕是会被佛爷当场拿下锁进大牢里!话说回来,最近府内的卫兵是越发松散没把这当一回事了,看来是时候得整顿一番,张日山一边思考着一边大步走进张启山书房的。

  “副官,你通知下解九爷,明天挑几个张姓士兵,我们要出发去矿山。”听到张启山说张姓的士兵,张日山就明白了,佛爷这是要带族内的人出去,怕是这次下矿山会触及到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点了点头,正准备退出去的时候却被叫住了,“等等,你去准备下矿山的物资的时候,给他准备一份,他也要去!”张大佛爷伸手指了指坐在一旁沙发啃着苹果当参谋的齐八爷。

  “诶!佛爷,你怎么就点名要我去,这矿洞的入口我都给你指出来了,怎么还得让我跟着去?”齐铁嘴一听到张启山的话就跳起来大声嚷嚷着不去。

  齐铁嘴的反应仿佛是在张启山的预料之中,他抬起头对着张日山点了点头示意对方出去准备后。从书桌后出来几步走到沙发前一把压住沙发背上,将齐铁嘴固定在了自己与沙发中间。

  “老八,我知道你在避我,虽然嘴上不说,但我看得出来。”被说破了心思的齐铁嘴低着头不敢看向张启山,“只是,这次我们去矿山的目的你是清楚的。我要弄清楚日本人到底在矿山下面搞什么鬼,此事事关长沙百姓存亡,我实在是不能不顾。”说到这里张启山停顿了下,看着齐铁嘴,“虽然我不想勉强你,但是这次下矿山,没你不行,就当我求你,好吗?”

  听到了张启山这放低身份的请求,齐铁嘴就算是想拒绝也无从开口,只好缩缩身子点了点头,低声应了一声,“嗯。”

  数日后,齐铁嘴也褪下长褂,换上方便行动的衣物,来到张府。

  就在众人准备整装出发的时候,却看见了张管家进来对着张启山耳语了几句,听完了管家的话后,张启山点了点头,就先一步走进了书房。

  看着张启山奇怪的样子,齐铁嘴也跟着进了书房,“佛爷,怎么了?”

  “二爷来了。”话音刚落就看见一身白衣走进来的二月红。

  想到先前两人闹得不愉快,齐铁嘴下意识的上前一步挡在了张启山的面前对着二月红拱了拱手打招呼,“二爷,您这次来是?”

  看着齐铁嘴的动作,二月红不禁莞尔,对着齐铁嘴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了张启山,“佛爷,这是前几日我在祖坟所在地发现了一个倒打的盗洞,这是在里面发现的东西,你看一下。”

  听到二月红的话,齐铁嘴连忙从他手中接过一沓纸张在桌面铺开,与张启山一同研究了起来。

  “二爷这是?”看着每一张纸张上都盖印着红家特有的家徽,齐铁嘴疑惑地看向了二月红。

  点头表示对方的猜测正确,二月红做出了解释,“这是我族先人从矿洞内带回的资料,上面有记载着,他们为了防止外人进入,特地在矿洞的入口处设下了我红家特有的机关,非我族人入内,有进无出。”

  听着二月红的话,齐铁嘴和张启山对视了一样,齐铁嘴率先试探性的问了一句:“那这次出行,二爷您……”

  点了点头,“既然先人有命,那红某必当竭尽全力助佛爷一臂之力!”

  “有二爷相助,等同如虎添翼,张启山在此谢过二爷了。”得知二月红愿意与自己一同下矿洞,张启山连忙吩咐副官多备一份必须物品,“至于夫人的事……张某有愧于二爷,待此事结束,张某的性命,二爷您尽管拿去!”

  听到张启山立下承诺,齐铁嘴正想拦,却不想二月红一摆手,“佛爷的意思红某在此谢过。当日九爷带着丫头的信到府上的时候,在下就知道一切来由了,既然是丫头做出的选择,那我也选择尊重她。”

  听着二月红的话,张启山和齐铁嘴点了点头。待二月红收拾好行装,便动身开始前往矿山。

评论(2)
热度(45)

© 南奎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