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黑色契约 十八

楔子() () () () () () () () () () () ()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世界观:第八号当铺AU

-----------------------------------------------------------------------------

  再见到齐铁嘴的时候,只见他站在一个洞口仔细端详着某些东西。

  等大家都到了之后,齐铁嘴指着墙壁上的一个时日久远的印子,看上去似乎是有人故意将印子留在了这里,“二爷,这是红家家徽?”

  齐铁嘴的问话让二月红连忙挤上前去,经过一番查看后,点头道:“的确是我红家徽,这是我家特制的家徽印章,能留下痕迹告知后人这里有人来过。”

  “这样的话,那二爷应该能找到方法逃出这个房间了。”得知这里曾有前辈来过,其他人也都兴奋了起来。

  二月红思绪了一下,对着张启山说:“佛爷,能否在这里先行休息一下,红某需要一些时间。”

  听到二月红的请求,张启山点了点头,“原地休息一下,副官,拿出食物给大家分一下。”

  二月红在这个房间四处查看后,从口袋中掏出一把铁蛋子往各处洞口撒去,然后侧耳听声。

  这时,撒出去的铁蛋子都一颗一颗的回来了,只有一颗没有回来,二月红走向了一个洞口,“走这边。”

  见到二爷的动作,其他人也急忙收拾起手上的东西,跟了上去。

  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房间后,终于又看到前面出现了一个青铜门,再次推开这门后,只看到房间内树着一石碑。

  二月红先一步上前查看石碑,“老八,是青乌子。”

  青乌子!听到二月红的话,齐铁嘴扶了扶脸上的眼睛,急急忙忙的就往前从到石碑面前。

  真的是青乌子,齐铁嘴越发长大嘴巴看着石碑。

  "噗通"一声,待众人回过头来看向奇门八算的时候,就看到他跪在地上叩叩叩的叩起头来。

  一旁一边看着齐铁嘴动作点着头一边数着他叩头次数的张日山抬起头不解得看向了二月红,“二爷,这青乌子是为何人?为什么八爷要给他行如此大礼?”齐铁嘴叩完头后嘴里又念念有词的朗诵着些什么。

  “老八!”看着心爱之人对着别人的石碑行如此大礼,张启山心里十分不好受,上前就想拉起齐铁嘴,却没想到立刻就被甩开手了。

  “八爷念得是什么?”张日山再一次看向了二月红。

  “他念得是青乌经,它的作者正是青乌子,传闻正是他创造了风水之术”二月红正想解释下去。

  “青乌子来自与三僚村,他是南北朝时期最出名的风水大师,也是我最崇拜的人!今生能有幸见其大墓,实乃我的荣幸!”齐铁嘴一边说,一边靠近石碑仔细地查看。“青乌子喜欢云游四海,收集神石。据说曾有一块陨铜落在人间,但因为过于庞大。青乌子就在附近设置古墓,但是因为古墓修建好后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古怪事情。为了研究这个,青乌子就决定将自己的居所设置在古墓之内了。”

  忽然,齐铁嘴就凑到张启山那边,“古怪之事、古怪之事!佛爷!古怪之事!”

  “老八你的意思是……”齐铁嘴打哑谜似的话语,仿佛在张启山心中为所有事情点了一盏明灯,“我们下矿的时候所看见的幻境是因为陨铜所致?”

  知道张启山明白了自己的意思,齐铁嘴连忙点头。

  “一块陨铜就能产生如此大的效应,难怪日本人想要得到它。”张启山思索了一下,“我们快走,决不能让它落入日本人的手里。”

  终于将两件事连接起来了,其他人都加紧脚步跟随张启山进入主墓室。

  走进主墓室一段后,几人绕了一圈都没有看到主棺,只见到一块巨大的石头树立在墓室的中间。

  “佛爷,你看。”张日山指着地上的图案让张启山来查看,“麒麟。”两人对视一眼,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个地方,东北张家。

  果然还是逃不掉吗?张启山看了地上的麒麟图案一会后对张日山点了点头退开了。

  与张启山不同,从小出自于张家本系的张日山自然是明白麒麟对着他们的意义,伸手到背后摸出军刀,往手上一划。

  鲜血随之低落,一小会后就,迷茫到了整个图案里面。

  这边齐铁嘴发现地上的麒麟图案忽然就有血迹蔓延了起来,连忙绕道另一边看去,一看见张日山苍白着脸,手上还淌着血,张启山一脸了然的模样,急忙从背包里掏出绷带为其包扎。

  “你们两个,发现了什么就不会喊我们一声吗?”听到齐铁嘴声音的二月红也跟着转了过来,看见张日山的举动也略微皱眉不甚认同,“也要让我们一起商量好了在决定啊,地上的这图案那么大,谁知道要多少血才够。”

  看着齐铁嘴为自己包扎,张日山有点不好意思笑了,挠了下后脑勺,“麻烦八爷了,我年轻,放点血没关系的!”

  话刚说完脑袋后面就挨了一下,“你这呆瓜,依着自己年轻力壮就能这样放血的吗?”转头就看着张大佛爷指着身边的呆瓜说:“佛爷你好歹也管管自己的下……”

  "咔哒"一声,身后响起了声音。众人转身一看,就看见从主墓室的墙壁上忽然出现了一道门。

  众人一起走入了一个小房间,只见房间中间摆放着一道馆木。

  “佛爷二爷,你们看这是主棺吧?”齐铁嘴看了下门外的大石头和眼前的棺材,有点不敢相信。

  “是主棺,”第一次见到这种情景的二月红点了点头,上前一边打量着棺材一边说:“但是主棺摆在耳室,主墓室却是摆放着一块如此巨大的石头,这样的墓室,我还是第一次见。”

  “据说曾有一块陨铜落在人间,但因为过于庞大。青乌子就在附近设置古墓……”张启山在一旁默念着之前齐铁嘴告诉他们的传说,“外面的那块石头……该不会就是陨铜?”

  张启山的话让众人齐齐回头,齐铁嘴更是忍不住要上前去打量着巨大的石头。

  伸手摸上巨石,光滑的表面让人无法相信这块石头已经在这里矗立了数百年,齐铁嘴越发打量得入迷。

  “老八!”齐铁嘴打量陨铜越发入迷,在他渐渐走进的时候,张启山惊觉,齐铁嘴的身体竟然出现了半透明状态!

评论
热度(37)

© 南奎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