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茗/丁沈】跟着系统来穿越(第七章)- 三

提示:联文,丁沈,哨向,私心给这两开了一点点的金手指,会带有一丢丢的生子因素,但是不多,介意的朋友请见谅。

楔子(by @踏歌而行 )

第一章(瀚鹏-无特加)(by @啦啦我叫啦啦 )

第二章(越端-机甲)(by @踏歌而行 )

第三章(凌邕-超能力)(by @茗茗如月何时可搓 )

第四章(追冬-兽化)(by @一只帅气的博主sama )

第五章(安陈-魔法世界)(by @李沉潜 )

第六章(一八-吸血鬼)(by  @言晤酱  )

第七章(丁沈-哨向)  

——————————————————————————————

因为是古代哨向,所以这里哨兵称呼为麒麟,向导为凤皇。黑暗哨兵为穷奇,他的向导被称为鸾鸟。具体设定,会有专业人士(已上线)来介绍。

——————————————————————————————

  再次踏出房门的时间已经到了第二天了,应昊茗一脸疲累的看着那个精神焕发的某人,一个不爽就抬脚要踹,但是没想到那人转身就是一躲,一脚踩空的人更是腿脚无力地就要摔倒。

  紧闭着眼睛感觉自己就要亲吻大地的应昊茗却发现自己扑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等到抬头看去,就看见那人露着一口大白牙对着自己笑,“怎么,这么主动?难道是还想要?”听着这调情的话,应昊茗从来都没有像现在那么想要把那口大白牙一颗一颗的敲下来,笑什么笑!力气大了不起啊!

  再一次爬起来的人也就不说话了,用力的往对方脚上跺了一脚,转身就下楼去了。

  好不容易追上那人的时候却发现那人已经站在人群边看着什么,“昊茗你在看什么啊?”

  回过身看着追上来的陈伟霆,应昊茗指着远处的台上,“那个,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抬头看向远方的舞台上,陈伟霆不由笑了出来,这忽然的变换看得应昊茗一脸疑惑。

  “的确好玩,而且还有个我们都很熟的人。”偷笑了一下,陈伟霆主动的牵起了身边的人,抬步就向舞台走去。

  “馅饼!!!”拉着应昊茗走到了前排,陈伟霆大声的呼喊着舞台上的人的名字,只见那人一愣,低头一看,顿时也高兴的挥手大喊:“丁大哥!”

  而这边还在思考着为什么陈伟霆一下子就能看到那么远的人一抬头看见舞台上的画面就笑疯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祖新啊你小子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见舞台上长着数名明显是佯装打扮的‘女子’,这一个个高头大耳的模样,就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是男人吗?这么一对比下来,纤细的馅饼也就成为里面最有“女人味”的一位了。

  只见馅饼在还在那边挥舞着自己的手,“丁大哥,您们先去找个位置等我,我这边一会完了就来找你!”

  但是此时的两人却还是一副看热闹的样子,想着看完热闹再去和馅饼会合也不迟,反正他本人就是热闹本身。

  而就在这时身边的人忽然就大声的起哄了起来,吵闹的声音不断的往陈伟霆耳朵里钻去,近处小贩卖东西的声音,小二吆喝的声音,看客的唏嘘声,远处树叶随风而动的声音,小溪流水的声音,都一一地往他的耳朵里灌去。顿时陈伟霆就感觉自己脑袋涨痛得十分厉害,捂着耳朵就跪了下去。

  这一变故吓了应昊茗一跳,他连忙跟着跪下扶住已经软下来陈伟霆,“威、威廉哥,你怎么了……”

  “啊!!!”见他难受得要崩溃大喊眼睛泛红的样子,应昊茗连忙伸手为其捂住耳朵,试图向周围的人寻求帮助。

  “是麒麟!这人是麒麟!!!他是要来杀我们的了!大家快跑!!!”忽然的一声大巷,身边的围观群众更是被这人吓得一哄而散。

  “喂!你们就没个人肯搭把手吗?”看着身边人的人尽数离去,应昊茗气得大喊。

  就在这时被人一拍肩膀,回头一看,原来是馅饼,只见他将头上的发簪脱下丢到一边,拿起舞台上其他人慌得没时间去拿的奖品,一边指着不远处的马匹一边走过去,“把他带回去再说,我先给他看看。”

  听到馅饼的说法,应昊茗连忙点头扶起人跟上。

  骑在马上的他们很快就跟着馅饼来到了镇外的一个寨子,刚一进寨子应昊茗就听到寨子里的人都笑着称呼馅饼老大,看来馅饼在这里混的不错。

  好不容易扶陈伟霆躺下后,等待着馅饼为他进行诊治,却没想到那张馅饼就这么站着不动弹得看着他的动作,应昊茗好奇的回头看他,却听到他这样问着自己,“你带着这病秧子就这么跟着我回来,难道就不怕我对你们有什么企图?”说着他用手指着应昊茗和床上的人。

  但是接下来就看到应昊茗了然的笑了笑,“担心啊,但是我更担心他的身体,再说了你们两个不也是认识的吗,你还喊他丁大哥来着,这就说明了你和他是认识的,再加上了……”应昊茗俯下身为床上那人盖好被子“我相信你……”因为你是我兄弟。

  应昊茗的说法让人一愣,紧接着馅饼笑了起来,“好一个相信我,既然如此我也就不能辜负你对我的信任了是吧。”笑着走到床边,他看着床上紧皱着眉头的人,“再加上他可是我的丁大哥啊,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馅饼边说边拍了拍应昊茗的肩膀,紧接着就将他推出了房间,“但是一码归一码,我虽然是可以救他,但你们留在寨子里面毕竟是要耗费两份口粮的,所以还是一视同仁,所有人都要干活咯。”见到那人点了点头,馅饼也就这样关上了房门,背靠着房门的馅饼看着床边的人,搓了搓手,往床边走去。好!干活了,干完活八卦时间也就开始了!

  再次醒过来就看见馅饼在自己床边忙乎着的陈伟霆愣住了,但是在没来得及说话的时候他已经发现了自己醒来了。

  “丁大哥你终于醒来了,之前听说绿袍大闹了蜀山,你没事吧?”听着馅饼的话后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什么事情,但是左右看去,却没有看见那个本应在身边的人,紧接着他就坐起来询问馅饼,“馅饼,那个和我在一起的人呢,就是那个高高瘦瘦穿着紫红色衣袍的男人。”

  本来还没想起来的馅饼被陈伟霆一问,这才左右看看鬼鬼祟祟得走了过来,“丁大哥,我问你,这个是不是你的‘凤皇’啊?”

  不解馅饼意思的陈伟霆眯眼一看,一脸迷茫的模样。

  看着陈伟霆的表情,馅饼更加确定对面的丁隐完全不知道‘凤皇’是什么意思,只好叹口气去解释,“这‘凤皇’就是你的伴侣啊,就像小玉嫂子那样嘛,不过女的麒麟伴侣为‘凤’男的为‘凤皇’,这你不会都忘记了吧。你今天这表现可不像是麒麟的表现哦,我记得你可是有在蜀山上训练过自我调节的啊?”

  麒麟?调节?好不容易捕捉到两个关键词连忙抓住馅饼询问。

  看着丁隐的反应,馅饼皱起了眉头,搬了张凳子坐过来给陈伟霆解释起来,“这麒麟,其实和普通人一样但是又不一样,正确来说,麒麟的体质特殊,五感较一般人敏感,这五感就是:形声闻味触,所以一般就很容易看到或者听到很远的东西,像你今天这样就是因为听到的东西太多所以引发的,但是我看你身边的那位,一旦靠近你就显得没那么痛苦了,这么说这位很有可能就是你的‘凤皇’了。”看着丁隐若有所思的模样,馅饼继续往下说:“这‘凤皇’呢,也就是一种可以引导麒麟更好得五感调节的存在,但是很多的麒麟却是在等不及自己的‘凤皇’出现就已经崩溃得自行了断,所以说,能找到自己‘凤皇’的,真的很不容易。”

  听到这里,陈伟霆听到这里就曾经在面对绿袍的时候听说到,‘穷奇’这个名词,“那么穷奇呢?穷奇是什么意思?”

  还在滔滔而谈的馅饼一下子刹不住车,“穷奇?穷奇嘛就是……”忽然意识过来的他连忙捂住自己的嘴,跑到门外左右看看就只见应昊茗站在门外,他关上门就对着陈伟霆问:“丁大哥,你的这个朋友信不信得过?”听到问话的陈伟霆立刻点了点头,“那有多可信?”

  “可信到我可以将自己的性命交给他处置!”陈伟霆想都没想就直接说出了这话。

  听到丁隐的话,馅饼思考了一下,再一次打开门,轻声地对着门外的人说,“你,就是你。进来吧,丁大哥醒了。”

  看着馅饼这奇怪的表现,应昊茗疑惑得走进房间,与陈伟霆对视了一眼,对方回应的也是一脸雾水的神情。

  走到那人身边的应昊茗看着馅饼一改刚才不正经的模样,对着自己拱手,“这位兄弟,不好意思,刚才若有冒犯,请多见谅。不知这位兄弟怎么称呼?可否知道‘麒麟’与‘凤皇’的意思?”

  看见对方的动作,应昊茗连忙拱了拱手,“在下沈柏刚,不知馅饼兄弟对于‘麒麟’与‘凤皇’的意思有何见解,在下愿闻其详。”

  看着两人对这事情都是一脸懵懂的样子,馅饼只好重新的向着这两人解释一次。

  “这穷奇呢,也就是比麒麟更有危险的存在,就如同神话中的神兽一般,麒麟是祥瑞,穷奇却是凶兽,让人恨不得远离,所以比起一般的‘麒麟’带有更强大威胁性的人,我们称之为‘穷奇’,一般穷奇现身的时候均会双眼通红,而在觉醒过后,更是会第一次时间出现结合热的情况,据说热结合出现时候身边若不是自己的伴侣的话,会出现很疯狂的情况……”说到这里,乖乖听故事的两人对视了一眼,默契得打断了馅饼的话,“结合热,那是什么?”

  听着两人同步的问话,馅饼苦笑了一下, 这两还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结合热就是会对身边的人产生欲望,如果自己伴侣在的话,那还能稍微控制下情绪理智,如果伴侣不在自己的身边的话,据说会发展成屠杀的欲望,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情况估计会变得不可估计……只是这‘穷奇’可是已经有数百年没出现过了,一旦出现,将会成为麒麟的领导者。”

  听到这里,陈伟霆自然得伸过手牵住了身边的人,“领导者?为什么?”

  看着丁隐自然得牵起沈柏刚的手,馅饼也已经了然,“因为他身边会出现一直陪伴着他的‘鸾鸟’啊,所谓的‘鸾鸟’也就是穷奇的伴侣,这个名字的由来也是出自于神话里的鸾鸟,传说这种鸟出现的时候天下安宁祥和。两者间更是有内心感应,还能使用使者传递感应。所以鸾鸟强大的精神力是能安定穷奇身上的不稳定因素,让穷奇成为领导麒麟的人。而你们之所以提到穷奇,是因为你们中间其中一个人是穷奇?”

  只见丁隐点了点头,“是我,那天杀死绿袍的时候,他说过我是穷奇。”

  听着丁隐的话,馅饼点了点头,“就知道是你,也对,能身怀赤魂石十数年还不被其侵蚀的人,除了穷奇还有什么?这么说来,柏刚兄弟,你就是丁大哥的‘鸾鸟’了。”

  等待了好一会却没得到回应,看来是时候让他们两个人好好的消化一下这些消息了,接着就自己起身离开将剩下的空间留给二人。

  “昊茗、昊茗?”看着一直在出神的人,陈伟霆不由伸手推了推他,“你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出神?”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应昊茗点了下头,“我在想,既然鸾鸟和穷奇间是有着心灵感应的,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分开行动呢,你现在这边还无法完全把控住你的五感和力量,这对我们两个都是危险,而一直呆在这里我们也无法得知沈家的情况,万一沈家真的出了什么事,那我们就等同任务失败,这样的话就要留在这里一辈子了。”

  “其实一辈子都留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就我们两个人。”听着那人软软的嗓音,被揽过来的应昊茗舒服得靠在了陈伟霆身上,点了点头,“如果真的可以在这里一辈子当然不错,但是我们还有父母在家里等着我们,还有我们的粉丝。威廉哥,我们不能这样。”说着握紧了那一直牵着自己没放开的那只手。

  “好,这样的话到时候让我和馅饼说就好,你回到沈家再给我传信。对了,刚刚馅饼说起精神力,我的好像是之前你送给我的那只兔子,你的呢?”明白应昊茗心意的陈伟霆同意了他的方案后,开始好奇起应昊茗的精神力来。

  看着对方好奇的模样,其实自己也挺好奇的,他闭上眼感受了一下,再次睁开眼睛,就看见一股蓝色的烟变成了一只熊,正是自己的那只暖手熊,同时也是陈伟霆之前去外国表演的时候给自己带回来的。

  看到熊的时候,陈伟霆也闭上眼感受了一下,那只红色烟幻化出来的兔子也出现和蓝色的熊追逐打闹起来。

  看着面前的景象,两人相视一笑,而那边一熊一兔也在打闹中幻化为红蓝纠缠的烟消失而去。

.............................................................

接龙文群宣,等君品茗:572468449

等茗不逆不拆,欢迎新朋友的加入~

评论(7)
热度(41)

© 南奎依 | Powered by LOFTER